【雷安】清明节怎么能不讲鬼故事呢?

【雷安】清明节怎么能不讲鬼故事呢?

——又名:戏精大战

写在前面:

·CP雷安、瑞金  卡埃

·校园pa 傻白甜灰常欧欧西 是之前的那些学院pa的姊妹篇【??】沿用了大部分设定,但副cp顾及我亲友的口味改成瑞金了

·文笔不足 仅供娱乐 废话特多 不喜勿喷

·其实我怀疑我这个不是贺文而是鬼故事,唉算了反正你生都生在清明了讲个鬼故事也没关系嘛x

·其实是搞笑向的,不恐怖

·最后祝 @Fe+CuSO4→FeSO4+Cu 生日快乐呀,恭喜你,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而我,还是个十七岁的(B)宝(B)宝(A)XDDDDD【←欠揍】

··lof老是说我有敏/感词,真的无能为力了,只好麻烦大家分段看oyz

【上】

【下】

他们谈话间百夜谈已经轮了大半圈,气氛也已经逐渐凝重了起来。

这时轮到安迷修了,大家都挺好奇这个铁打的唯物主义者会讲出怎样的怪谈来,然而雷狮已经看穿了一切,他笃定以安迷修的性格肯定是不会讲鬼故事的。即使讲,也是那种在小学盛行的“红手绿手大白手”的那种程度。所以要出手也只能等一会儿自己上场的时候。

果然不出他所料,只听安迷修摆出了一副浮夸至极的神经质表情,以一种非常适合讲鬼故事的语气幽幽道:“你们知道四角游戏吗?”

哦哟?这个唯物主义人士居然还知道四角游戏?雷狮饶有兴趣地继续往下听。

“故事是这样的,有次雪山上吹起了暴风雪,有四个人被困在了山间的废弃小木屋内。小屋里没有照明设备,几人也没有能生火照明的材料。晚上太冷,领队怕大家睡过去的话会被冻死,就组织大家一起玩儿游戏撑到第二天早上。”

“于是四个人就各自在小屋的四个角分别坐着,由领队开始每隔5分钟向左边走,走到下个人跟前把他叫起来,换这个人继续走,领队在他的角落里坐下。这样就能保证大家都不会睡过去,他们一直重复这个游戏,直到次日早晨,救援队的人发现了他们。”

“‘还好你们没有睡过去。真是太幸运了。’救援队的人说。大家都笑了,为自己能存活下来而感到高兴,只有领队一人脸色惨白。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四个角落四个人,但有一个人在走动所以只剩下三个人守四个角……”

安迷修扫视了一圈,发现几人的表情都有点瘆,得意地补充道。

“那是因为——有一个人沿着房子的斜对角线走了呀…否则怎么接上啊。”

“……”

全场安静如鸡。

“诶?怎么了?”这位唯物主义小卫士还好不自知地挠头问道。

埃米抹了把额头的汗:“那啥,我觉得,我们太难为安哥了…”

众人都点头表示赞同。

“诶诶诶你们别说的好像在下对这方面一窍不通似的!刚才只是开个玩笑!接下来才是正题。”

“得了吧安迷修,谁不知道你们政治生被马哲洗脑啊。”

“大哥,我记得你也选了政治。”

“我那是为了去杠安迷修,身在曹营心在汉,本大爷永远喜欢物理。”

“……你既然要杠就杠到底呗,干脆把化学也改成历史好了,在下看你历史也挺不错?有种来杠啊?”

“别了,您老自个儿慢慢体会文科的轰炸吧。”

“啧啧啧,学霸之间的爱恨情仇我不懂。”

“大佬大佬。”

“群佬我渣。”

“好了回归正题,本大爷倒是想见识见识你安迷修能讲啥怪谈,可别是走近科学。”

“那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吓到你在下可不负责。”

“哦?有点意思。”

“唉,他们两个又开始自说自话了…”

“现在蜡烛都没我们亮。”

“…习惯就好。”

安迷修恢复了平日里正经的模样,陡然的严肃让众人都有点肃然起敬。

“接下来在下要给大家分享一个裂口女的故事,事先说好,在下只是有所耳闻,但绝对不相信这种事情的!”

“行了少废话。”雷狮不耐烦地挥了一下手,手机屏幕反射了烛火的光晃了一下,斜对面的凯莉心领神会地拿起手机装作在用自拍功能当镜子捋头发。

这是他们的暗号,显然雷狮是不打算继续陪安迷修过家家了,裂口女的知名度和贞子差不多,再恐怖的东西一旦传得多就没了新鲜度和冲击感,所以他打算直接下手为强,直接把这场闹剧推向高潮。

而安迷修少见地没有跟雷狮杠上,他定定地看着那盆蜡烛,缓缓道。

“在日本民间有这样一个传说,每当黄昏时分,学生们放学回家时,总有晚回家落单的学生会遇到一名披头散发,用丝巾遮住大半张脸的女士。”

“‘我漂亮吗?’她这样问道。”

“如果回答漂亮,那她就会解下丝巾…露出一张嘴巴裂开到耳根的恐怖的脸,把回答问题的人吞掉!”

“噫!!!呆头骑士你别突然加重语气啊!你、你吓到我弟弟怎么办?!”艾比觉得自己快受不了了,讲鬼故事不可怕,可怕就可怕在氛围营造上。同为配音社的她太了解安迷修的水准了,只怕是现在他还没正式发挥,谁知道那个什么鬼的裂口女的故事后续是什么恐怖玩意啊。

“老姐你开、开、开什么玩笑,我才不怕,你老弟我可是很刚强的!”

卡米尔看了眼埃米惨白的脸色,张了张嘴但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低头开始玩手机。

“那安哥,如果对裂口女说‘你不漂亮’会怎么样?”金继续扮演好奇宝宝角色举手问道。

“如果是这样的回答的话…”

“啪嚓!嘭!”

屋外突然响起了一阵玻璃碎裂掉落到地上的声音,把大家都吓了一大跳。

“发生了什么?”

“好像是玻璃声,我出去看看。”

“别啊卡米尔,按一般恐怖小说的套路谁出去谁第一个领便当啊!”

“哪有那么玄?应该是放在窗户外的建筑材料被野猫碰掉了,学校不是一直施工吗?体育馆旁边就有堆过很多板砖。”

“但谁会把玻璃堆在窗台上啊?怕它不摔下来?”

“可是各位…我觉得没那么简单。”

众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紫堂幻。紫发的小个子男生扶了扶眼镜,细心地分析起来。

“各位想想看,男女寝的楼分别在这个教室的东边和北面,从寝室楼到这里只有两条大路,从路上可以看到这间教室周围的一切,刚才大家有谁看到外面堆了玻璃吗?”

格瑞沉吟片刻道“没有,之前金在这四周乱跑的时候我用手电照过,没有玻璃,要有的话我也不会让他瞎转悠。”

“我是去女寝楼下接了老姐过来的,因为路上很黑所以打了手电,但没有看到玻璃板之类的东西。否则不是给闪瞎就是被老姐大惊小怪地吓死……嘶!疼疼疼老姐饶命!”

“我是直接从小卖部买了蜡烛过来的,抄小路踏草坪过来的,同样没看到有玻璃板。”

“卡米尔你胆子是真的大…”

“那也就是说,不仅是这里,附近挺大一块区域都没有玻璃一样的东西?”

“噫你们别这样…会不会是我们刚才听错了?”

“哈?多人同时幻听?”

众人陷入了沉默,突然凯莉惊叫了一声。

“你们快看窗台那里!”

“什么?”

“啪嚓呯咵嚓!”

 

众人一齐拥向了窗台,但除了再次突兀响起的玻璃碎裂声,他们所看到的只有一片漆黑。

“哪儿啊?凯莉你看到什么了?” 

“刚才窗边有个白色的人影啊!你们没看到吗?!”

“没啊!”

“凯莉你别吓我!”

“你确定不是眼花或心理作用…”

正当所有人乱成一锅粥时,放在房间中央的那盆蜡烛突然熄灭了,屋内顿时一片漆黑,霎时间静的可怕。

“骗、骗人的吧?门窗都是关着的啊,就算是漏风,还有九十几根蜡烛,同时熄灭得多大的风力啊…”

“你们有没有听说过那个,立筷子的说法,就是在没有任何外力干扰的情况下…”

“啊!紫堂你别说了!!老姐我们怎么办啊!我都没留遗书…我还不想死。”

“就算你问我也不知道啊!”

“大家稍安勿躁,我们那么多人没什么好怕的。大家先把手机打开,保证视野。”

“啊啊啊啊安哥你别再立flag了!!上一个这么说的已经掉头了!”

“哼,一群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弱鸡。本大爷可不管那是什么,敢来这里造次那就给它点颜色看看。卡米尔。”

“明白。”

“喂!等等!别擅自脱队啊!”

然而两人早已冲出了房间。

“那个混蛋恶/党!”安迷修低低地骂了句,他很想跟着一起冲出去,但如果自己再一走剩下的人又太过危险。正犹豫着,突然听见窗外又平地惊雷似的响起一阵压抑地哭声——说是哭也算不上,那是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述的一种诡异声音,正常人根本无法做到!

大家听得汗毛倒竖,艾比险些跌坐在地上,由埃米靠着墙勉强支撑着;而紫堂幻更是脸色白的跟宣纸有的一拼。

“别慌,只是有人在唱戏。”虽然他说的镇定,但大家都心知肚明,他们的校区地理位置偏远,空教室后是一个才迁走的废弃工厂,哪里有人会在将近凌晨唱戏啊?

格瑞拍了拍金的背,他感觉自己的手被抓的很紧——那是金非常紧张的表现。

“没事的。”他喃喃道,不知是在安慰还是在自言自语。

突然,那诡异的声音突然拔高,随后他们听到了卡米尔一声撕心裂肺的“大哥”。安迷修再也坐不住了,他风一样地向发出声音的地方奔去。

“该死!”凯莉跺了跺脚也跟着一起冲向了门口,一回头却见其他人还愣愣地没回过神来,“快跟上,别一个个都分散了!你们还想在这破地方呆多久!”

众人这才如梦初醒,一齐蜂拥而出。紫堂幻虽然怕,但还是打算先确认一下大家是否都跟了出来,跑到门口的时候却见安莉洁低着头没动。

“安莉洁!”对方只是微微抬了抬头,似乎是听到了。

“别呆在那儿了,快跑啊!”紫堂幻感觉有些不对,但也顾不得其他了,毕竟是同班同学,不能放着不管啊,他硬着头皮扯起对方的手就是一路狂奔。

安迷修从来没有如此慌乱过,短短两三百米的路让他平地摔了三次,最后一次甚至还崴了脚。

该死,雷狮这恶党,自从遇到他以来自己就没过安生日子。

但这次他是因为你才来的,来参加这个要人命的游戏。

他心中有个声音平静地诉说着。

如果他因为你而出事……

“不不不不不不不,在下才不要牵连这个恶党。”

欠谁人情都好,自己万万不能欠了这个恶党的人情。对!自己才不是担心他出事,只是因为不想欠别人人情,更何况是这个恶党,他要死了肯定是一祸害万世的厉鬼……

所以拜托了,你祸害我一个就够了,千万别出事啊混蛋恶党!

正当他心如乱麻的时候人已经到了雷狮跟前,对方平躺在地上,月光打在他的脸上,衬得原本就白皙的肤色更加苍白。

“雷狮!你怎么样!喂!别装死吓我啊!”

安迷修几近崩溃地去探他的呼吸,还好,气息还在。

一旁的卡米尔倒是比他镇定很多,但他总觉得对方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比起惊讶似乎多了层愧疚?兴许是错觉吧,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卡米尔,你没事吧?”

“没事,大s…哥刚才突然就倒下了,生命体征都还在但人就是不醒。”

“怎么这样…”果然是怕什么来什么吗,安迷修有些发怔,但很快他又组织好了对策,“我带他去保安室。”他一边说一边用肩膀把雷狮架起来,压在他身上的那具身体冷的让他哆嗦,这让安迷修的心又凉了几分。

“但你的脚…”

“崴了一下而已,不碍事。你怎么样?还站得起来吗?”

安迷修说着便腾出另一只手要扶卡米尔,一不小心将重心压在了崴伤的脚上,眼见就要一个踉跄摔倒却被人重身后紧紧环住腰。

“雷狮?”“大哥?”

不对,不对,安迷修看着那人,这家伙顶着雷狮这恶党的皮囊没错,但——

眼神不对。

安迷修和雷狮杠了将近两年,可以说是除了卡米尔外最了解雷狮的人,安迷修虽说不是个擅长察言观色的人,但为了摸清雷狮这种行事风格捉摸不定的家伙也只能通过观察眼神和细微的小动作来推测对方的心理。主要用途是判断对方是想打,还是不想打。

而现在这个眼神,不仅与平时截然不同,安迷修甚至不敢继续与之对视,比起体温,这家伙的眼神更加寒冷彻骨,深邃而难以透彻。

好冷……得逃!

这是他脑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事实上他也下意识地这么做了。可无奈对方力气大的惊人,臂弯好像死死焊在了他的腰上,掰都掰不开。

恐惧到一定程度会转化成愤怒,于是安迷修不管不顾地冲着“雷狮”吼了起来。

“你到底是谁?!”

“你有什么目的?”

“给我放开!”

而对方只是用那样寒冷彻骨的眼神看着他,半晌答非所问地来了句。

“你脚崴了。”

“哈?我脚崴管你什么事!”

“大哥…”

卡米尔,对,卡米尔还在,如果手足在的话或许能把真货给唤醒也说不定!然而他正想着却听那人冷冷地来了一句“谁?”

凉了啊。这还怎么玩?

“卡米尔!快跑。我拖住他你快跑!”

不出意料地听到身后的家伙嗤笑了声。

该死,这假货怎么比真货还恶劣。

“你、我告诉你,不管你是谁,你现在附身的家伙是我死敌,你劫持我也没用!我会把你还有被你附身的这家伙一起暴打一顿为民除害!”

本来安迷修顾及到雷狮好歹是无辜的,挣扎的时候没敢太用力,现在可好,他本来打算恐吓对方的话倒是惹得那家伙笑得都抖起来了。我安迷修堂堂一校学生纪风委员长,威慑不到恶党也就算了,连鬼都笑我?得了,心软什么,武力解决算了!正当他打算动真格的时候凯莉一行人也总算是到了。

“卧槽你们这什么情况?!”魔女小姐直接爆了粗,“打扰了打扰了!”

“别别别凯莉小姐你听在下解释,这个是假货。卡米尔可以作证!”

“什么玩意?六耳猕狮?不是,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在下也不知道啊,这、他、这,我该怎么跟你们解释?他顶着雷狮的壳,但他不是…啊我说不清了!卡米尔你来解释吧!”

“你是说被上身了?”

“真的假的?!”

“格、格瑞,是真的吗。”

“……我不确定。”

“安哥,是不是他跟你恶作剧啊?”

对哦,以这家伙的性格的确可能做这种缺德事,但,有必要连自己弟弟都不认吗?安迷修看了看低着头似乎还没从打击中恢复过来的卡米尔,又看了看“雷狮”。

“你觉得呢?”他反问。

“我……”

“我觉得,”这时安莉洁缓缓地走上前,众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

“雷狮”皱了皱眉,神色不变。倒是安迷修急的要命,扑腾着让安莉洁离自己和“雷狮”远点,别被当成第二个牺牲品。

安莉洁低着头,以非常奇怪的姿势向前走……或者说是移动着。凯莉一看顿时头皮发麻,口中的棒棒糖几乎要被咬碎。脚尖点地,后跟离地,按照她对于灵异方面的认识,这是非人之物的“行走”方式。她定了定神,凑到紫堂幻旁边压低声音。

“紫堂,刚才你拉着她的手出来的?”

“是。”

“她的体温怎么样?”

“非常冷,感觉已经不是体寒的程度了。”

“抬头看过你没有,就是对视?”

“没,你的意思是…”

凯莉顾不上解释了,冷汗从她的额角流下。

 

“我觉得你就是雷狮。”她说,语气没有一丝波澜。

“……所以?”

干,这丫头是怎么看出来的?明明我都把整个人的气质给换了,不行,老子装了那么久可不能就这么前功尽弃,先接着装再说。

“那么该我问你了。”

少女的脸从过肩长发下缓缓抬起,露出一张嘴角裂到耳根的恐怖面孔。

“我漂亮吗?”

尖叫划破了寂静的夜,可惜没人听见,也好在没人听见。

 

次日,学校对街的甜品店里,十个学生坐在一起唠嗑。 

 

“妈诶昨晚真是吓死我了。”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咱班人才辈出。”

“说真的雷狮,下次校运会两人三足就交给你和安迷修了,你这矮身揽腰公主抱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尼玛这撒丫子跑起来比博尔特都快。”

“呵,不敢当不敢当,当时某学生会会长那可是要打军体拳的节奏,手撕恐龙都没问题了。”

“那是!格瑞可厉害了。”

“比起武状元,其他几个戏精更厉害好吧,没想到你们居然都留了后手。”

“安莉洁,以后几个学期的全班最佳戏精奖就归你了,千万不要客气。”

“全班算什么,人家至少全校级别的。”

“诶?有吗?”

“来,让我们采访一下安独秀同学,你是怎么想到继续沿用这个损招的,当时我的计划应该已经报销了才对?”

“啊,毕竟我也不知道当是的雷狮是真的还是假的,所以就想,如果我装一下鬼,会不会把对方吓走呢?没想到把正牌吓走了。”

“噗,雷狮人生污点。”

“记下来记下来,将来他再装X就集体开嘲讽。”

“呵,弱鸡们,我可是有当是你们所有人的惨叫音频。”

“你、我的妈真的心脏。”

“噗,你们想想当时雷狮撒丫子跑的时候录音笔掉出来的场面。”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哈哈哈来呀互相伤害啊。”

“嗯,其实我觉得论演技,还是卡米尔同学比较厉害,毕竟当时我全程都是低头来着。”

“哼,那是当然,毕竟是我弟。不过我真的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踮脚走路的,我就是老是重心不稳所以放弃踮脚了。”

“可能是因为大哥太高,重心不稳,安莉洁毕竟是学过舞蹈的。”

“那雷狮也练过四小……唔唔唔。”

“咳,沉默是金。”

“啊,所以怪不得当时在下到的时候你在挺尸,该不会是摔的吧?”

“哈哈哈哈哈安哥你住口,好歹全校扛把子之一,这次一搞形象都崩了。”

“说起来呆头骑士的唯物主义人设也崩了。”

“卡米尔的冰山属性也崩了,昨晚好后悔没留表情包,唉。”

“哦真的我那么相信当时的雷狮是假的就是因为卡米尔那副错愕的表情,我原本一直以为他是面瘫,哇,冲击力度太大了。”

“诶对了,我觉得我们可以把这件事添油加醋搞成学院传说。反正我们这里是新校区,瞎编一个造福社会。”

“班长大人流弊。”

“我觉得可以有,你们配音社负责捣腾背景音乐,我下载的那个女鬼尖叫太假了,还不如昨晚你们几个大老爷们干嚎的。”

“我就说哪儿来的碎玻璃和唱戏声…原来是你放了个录音机在外面,也是强。”

“诶说真的下次踹火盆子的时候换大老爷们来吧,本小姐的鞋差点给烧了。”

“还有那个面具,下回重新做个吧,大晚上黑乎乎的也就算了,手电一照尼玛居然是红绿配的,真是笑死我了。”

“最好笑的不是雷狮居然被这种丑逼面具吓得撒腿就跑吗,这个梗我可以笑一年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了吧,要不是我抱着你跑,你早就瘫了。本大爷还是第一次见到跑步平地摔,还把自己脚给摔崴了的。”

“谁瘫啊,在下早就知道安莉洁要扮鬼吓人的事,配音社和戏剧社也都知道,就是没料到你居然也装神弄鬼。还好听了金的建议扳回一城,否则就又被你们这些心脏的人套路了。”

“哈哈哈我也是突发奇想,本来主要是想吓吓格瑞的,而且这次紫堂可是大功臣,面具是他重新缝的,剧本也是他操刀的。”

“没啦,艾比埃米才厉害,没学过这方面的都能演的那么传神。”

“其实后来我和老姐主要是被吓……疼疼疼!!!”

“强烈建议戏剧社改名戏精社,顺便把配音社合并了。”

“附议。”

“真的,咱将来一起考上戏吧,上海戏精大学。”

“可以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End———

生怕有人看不懂我这瞎瘠薄赶工出来的文,所以大致解释一下x

就是一群人无聊搞百夜谈,然后雷凯瑞卡打算装神弄鬼,由雷狮装作被附身营造恐怖气氛好吓得安哥投怀送抱,格瑞卡米尔可以趁机撩,凯莉大佬看热闹

没想到金幻柠安呆毛更早之前就做了准备,因为金想吓一吓格瑞,所以希望他们戏剧社的小伙伴帮忙,呆毛三人组友情客串,他们的搞事行动主要是柠檬妹装裂口女吓人,安哥讲四角游戏冷笑话作为“摔杯为号”的标志,然后本来是金提问裂口女的第二种回答方式,柠檬妹就差不多准备出场了,但是万万没想到,雷凯瑞卡先行一步。结果就是双方都认为真有鬼,其实是两组戏精互相吓唬。所以说可怕的不是鬼神而是一群戏精。

最后雷狮被吓抱着压寨夫人就跑路了,空留柠檬妹在风中凌乱

柠:“哇,这鬼跑的真快”

众:“……”

然后就各回各家,各秀各的咯,至于成年组,当然是干了个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十个学院传说九个是学长学姐瞎编的。

哦,至于安迷修好好一个唯物主义大法好是哪里听到鬼故事的,那是因为他打了东方深秘录,有日本&外国的几大都市传说,感兴趣的可以去搜:【补档一个车万都市传说的安利】

最后艾特亲友

 @曾经有猫,坠入深海。  @七窍玲珑脑 

老凉最强!老凉爆肝写完惹!【吐魂】

 

评论(28)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