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埃】结契

·血族卡x神父埃

·伪西幻

·瞎吉尔写的,凡是逻辑bug的地方都是因为爱情【。】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

【1】

教会下派了一位神父到玳瑁镇。

这个消息几乎是一瞬间就传遍了大街小巷——好吧,鉴于镇子规模不大,只能勉强称为小街小巷。小镇居民们纷纷放下了手上的活儿往镇中央聚去,没一会儿,小广场已经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所有人都想亲眼看看这位从王都派下来的神父大人。

相比之下,镇上原有的教堂却是一派冷清。埃米同往常一样打扫完庭园,估摸着今天应该是不会有人来做祷告了,干脆早早关上门跑回阁楼里窝着。

也不怪居民们差别对待,玳瑁镇本就地处偏僻,十余年来教会还是头一次下派神父,这份来之不易的恩惠当然不能怠慢。更何况对方可是货真价实的神父大人,而他埃米只是顶了个虚职的冒牌货罢了。

【2】

埃米和姐姐并不是这里的原住民,听说,是某天傍晚一位老妇在河边打水时发现的。居民们心疼两个孩子,便一同将他们拉扯大了。虽然养育之恩大如山,但埃米还是能敏锐地查觉到大家对他和姐姐的态度截然相反。镇上的孩子看到他会主动跑得远远的,有些妇人时而会围在一起嘀嘀咕咕些什么,但一看到他走近便讪笑着散开去。

而反观艾比,她或许是镇上最调皮的孩子了。可无论她如何顶撞大人,所有人却总是围着她转。

年幼的埃米曾不解地问过姐姐,为什么他们明明是双胞胎姐弟,大家却不喜欢自己呢?是他还不够乖吗?

“呆!”艾比狠敲了一下弟弟的头,差点真的把他眼泪敲出来,“要他们喜欢干嘛!姐告诉你,一辈子只要有一个真正爱你的人就够了!其他人,管他们呢!”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难道你打算一辈子窝在这个小破镇里吗?等你再大一点,姐就要离开这里去找自己的白马王子了,到时候你可得给姐当护驾啊!不许拒绝!”

“嗯…好吧,我听老姐的。”

“这才像话,所以从现在开始给我打起精神来,别整天畏畏缩缩的,像什么样……”

虽然萦绕在少年心头的问题却仍然没解开,但好在他那超能折腾的姐姐完全没留给他七想八想的空间。之后的日子里他们把小镇周边转了个遍。大到城墙边的密道,小到街坊家的鸡窝,都成了他俩冒险探秘的乐园。埃米简直怀疑自家老姐将来要当飞天大盗,可会有王子喜欢飞天大盗吗?

这个问题他没问出口,否则少不了一顿削。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个月,直到某天晚上他又从睡梦中被老姐摇醒。

“衰仔!快起来收拾收拾,咱准备出发了!”

“来啦来啦。”埃米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边慢吞吞地换衣服。

“嘘!动作快点!”艾比见他一副兴致缺缺的磨蹭样急着催促,“今晚我们就离开玳瑁镇。”

“啊?!”埃米被她吓清醒了,被艾比一瞪又连忙压低嗓子,“老姐你认真的吗?镇长知道要生气的。”

“怕什么,之前那半个月整个小镇周边都已经被咱俩摸透了。从城门那个废弃密道出去没人会发现的。”见弟弟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小姑娘又从口袋里翻出了一张折的跟豆腐干似的旧地图。

“你看”她指着那些七扭八歪的干道,“只要沿着河一直往北走,到石头村混上干草车,然后就可以到王都去找白马王子啦!”

埃米万万没想到自家老姐平日里看上去吊儿郎当的,到关键时刻居然能那么靠谱。

他本以为自己会在小镇里呆一辈子,陪着姐姐长大,然后看着她嫁人,搬出教堂的小阁楼。但现在,他多了一条路。

如果能去王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的人生会不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呢?

“衰仔,还傻愣着干嘛?”少女看着他,那双亮晶晶的眸子里充满了希冀,“跟姐走吗?”

“好!我听老姐的!”

【3】

“哎呀真是的,我怎么又睡着了。”埃米笑着敲了下自己的头。一晃神已经到了傍晚,埃米向窗户外张望了一眼,下午还人头攒动的广场上只剩零零散散几个人。

看来今天是见不到神父大人了。埃米从窗台上挪了下来。不知道地下室的面粉还剩多少,实在不行晚上偷偷去小树林采点果子备着,多出来的说不定以后还能做苹果派。

异变在他打开地下室木门的一刹那发生。一道黑影毫无征兆地直冲着埃米扑去,少年纤瘦的身体撞在地上砸出了一声闷响。粗粝的爪子顺势牢牢扼住了纤细柔软的颈部。

“唔!”埃米吃痛地哼了声。

大意了!

长大以后埃米逐渐发觉了自己的异样。他的自我恢复能力快得可怕,近十厘米的一道口子不出三两天就好了。但命运女神从不会偏袒任何一人,伴随着超常身体素质一同降临的,是可怕的祸患——他的体质也非常容易吸引魔物。

“可恶!”埃米瞅准一个空档狠踢向黑影的侧腰,左手同时握拳猛地砸向那怪物的下颚,竟硬生生将黑影掀飞到墙上。

“吼——!”

“真是的,吃了我难道能长生不老吗!”埃米有些恼火从地上爬起来,脖子上火辣辣的疼。他用手抹了把,手掌上果然多了几缕殷红。

怪物见了血更加躁动了起来,后肢在木质地板上划拉出两道深深的印记,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低吼,两颗血红色的眼珠子也散出令人胆寒的光。

然而埃米仿佛没注意到这么可怕的杀气,他一脸肉痛地看着地板上的划痕,比那头捕食失败还挨揍的魔物还要气急败坏:“你这败家玩意!我上周刚修好的地板啊!我今晚不把你炖了我…!!”

一声凄厉的哀嚎截断了他的后半句话,同时也浇灭了用于壮胆气的怒火。

前一秒还气焰嚣张的魔物此刻俨然成了一具尸体,暗红色的血沿着地板流到了埃米脚边。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在尸体上方的天花板上,一只漆黑的蝙蝠不知何时倒悬在那里,正幽幽地盯着他。

迅猛的攻击方式,黑色的蝙蝠。

是吸血鬼,可能还是高等级的那种…

就在埃米绷直身体和蝙蝠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屋外传来了两声敲门声。

“叩叩”

埃米吓得一激灵,但拜这声响所赐他的大脑也重新高速运转了起来。

偏偏在这种时候…!不对,晚上是绝不会有人来教堂的!那到底是…?

“叩叩”

又是两声敲门声,和刚才一样,不轻也不重,却狠狠地砸进埃米的心口。

“请等一下…”他努力地保持音调,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没那么害怕。

埃米咽了咽口水,硬着头皮挪动自己的脚步。

在他的手搭上栓锁的一刹那,教堂厚实的木门却自己打开了。

【4】

卡米尔在黄昏时分终于颠簸到了玳瑁镇。这可能是他漫长生命中最难受的一趟旅途,如果可以的话,他将来再也不想看到马车这种反吸血鬼的存在了。

南疆的天比王都暗得晚些,这对血族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卡米尔虽然不属于那种见光就死的“下等种”,但阳光这种东西对他来说还是越少越好。更何况吸血鬼没有影子,这么明晃晃地出去简直就是挂个大牌子上边写着“我是吸血鬼”。就算没有专业血猎,那些居民说不定也干的出用劣质圣水泼他的蠢事。他可不想无缘无故损失一套衣服——虽然这身神父服是他半道劫来的。

但卡米尔也不想多浪费时间,于是他绕到小镇西南角的城墙边,脚尖一点,仗着吸血鬼强大的爆发力几下就沿着墙壁攀了上去。

然而他前脚刚落地,就见一个小孩惊喜地指着他大喊:“妈妈!我看到神父大人了!”

也就那么几秒,周围的街坊邻居纷纷跑了出来。不少手上还抄着家伙什,看上去颇有暴揍采花贼的架势。

“神父大人!是王都来的神父大人啊!神父大人请赐予我们救赎!”

看来这里的居民比想象中的还要蠢些,卡米尔不动声色地拨开围上来的闲杂人等。“请带我去见你们的镇长。”

【5】

玳瑁镇的镇长是个还算明事理的小老头,在卡米尔打断他的抱怨后就没再继续说多余的废话。

“我想知道你们这里原本的‘神父’的下落。”卡米尔开门见山道。

“你是说埃米那孩子啊。”镇长叹息一声,“他也是个命苦的孩子…”

“我只想知道他的下落。”卡米尔在小老头再次叨叨之前截断了话头。

“恕我多言神父大人。”镇长摇了摇头,“咱们镇的情况特殊,主要就出在现任神父身上。”

“十六年前我们在城外发现了两个弃婴,出于怜悯大家伙儿就把他俩一起收养了。可,两个孩子带回来后,镇上原来的大祭司指出其中一个孩子会给小镇带来毁灭性的厄运,那个孩子就是埃米。”

“原来我们不相信,但随着埃米一天天长大,我们才发现他尤其容易吸引魔物,就算让他住在教堂里,伟大的主也不能保护他的安宁。而那些被吸引来的魔物不仅会去攻击他,也会伤及镇上的普通百姓,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

“所以你们就想把这尊瘟神送走,而代价是让他那可以庇佑镇子安宁的姐姐为教会服务。”

“您知道…”

“我自然知道。”卡米尔的声音听不出任何感情波动,“三年前这对姐弟本可以直接为我们所用,却被你们这群见识短浅的愚民打乱了计划。”

“什么?!”镇长这才发觉眼前的“人”有些不对劲。

夕阳的余晖从窗中透进来洒在木质地板上,只映出一个单薄瘦小的影子。

“你、你…!”镇长颤抖着跌坐在地上,“那张地图,是你们给的。”

卡米尔不可置否地抬抬下颚。

“布伦达氏向来睚眦必报。”镇长叹了口气,“…是我们亏待那对姐弟的报应,老夫认了。还请您手下留情,不要伤害镇上的妇孺儿童……”

“不错,布伦达氏向来睚眦必报。”卡米尔缓缓从老人身边踏过,“但我从不隶属于他们。”

“管好你的嘴和脑子,老实过日子吧。”

【6】

“埃米!你等着!姐姐一定会回来接你的!”

埃米一个激灵。在这种时候旧梦重现,看来自己是真的活不久了。

他闭上眼睛尽量不去想象门外有怎样可怕的怪物。

“老姐啊,我可能等不到你了。”他苦笑一声,认命地睁开眼,刚把手搭上栓锁,教堂厚实的木门竟然吱嘎一声自己打开了!

“呜哇!!!”埃米吓得连连后退,慌忙用手臂挡住自己的头。

“抱歉。”来人裹挟着一股冰冷的气息缓缓走近,“但由于你的动作太慢,我只能自己动手了。”

他好像没有明显的敌意?

埃米小心翼翼地放下手臂,在他面前站着一个神父打扮的青年,看起来应该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

“没、没关系…请问你,您来这里有什么事吗?”听说吸血鬼是出了名的阴晴不定,这位爷看起来就很强,一会儿他老人家不开心了可别直接把自己的头拧下来。

“不用那么拘谨,我不是那种见人就咬的野兽。”卡米尔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对方心里已经直接上升成了爷爷辈,毫无自觉地主动上前了一步伸出手,“你是埃米,对吧?”

“我是我是。”埃米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但又怕对方生气只好努力挤出一个讪笑。他眼神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最后干脆心一横和天花板上的蝙蝠继续比赛瞪眼。

看来这个人类是在戒备他的蝙蝠,卡米尔不动声色地在心里给这个人类下了个胆小鬼的评定。

“米若。”卡米尔招呼了一声,刚才击杀了一头低等魔物的蝙蝠听话地飞到了主人身边,似乎有些高兴地拍打着翅膀,可能是在向主人炫耀自己的辉煌战绩。

“你先出去。”

“是!”埃米心下狂喜,还没迈出一步就被兜头一盆冷水泼了个爽。

“不是叫你,”吸血鬼转头拍了拍陡然有些沮丧的小蝙蝠,“米若,去外面看着。”

待“唯一的威胁”离开后,卡米尔又把注意力转向了埃米。小神父手足无措地在那里杵着,笑得比哭还难看。

“那个,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卡米尔点点头:“事关你和你姐姐的安危。”

“你说什么?!”埃米顿时激动了起来,“我姐她怎么样?他们不是说她在王都好好的当圣女吗!”

“你先冷静。”卡米尔有些头疼,这个人类也太聒噪了,“你知道你和你姐姐的体质问题吧?”

“知道。”少年低下头,像是下了莫大的决心一般。

“我的体质容易吸引魔族,而姐姐恰巧相反。”也正是因此,他的姐姐才会被当做小镇的庇佑神,而他则是个不折不扣的瘟神。

心思细腻的少年早就察觉了一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满和委屈终究被释然所取代。

活得一清二楚的太累了,不如装傻来得自在。

“三年前姐姐本来要带我离开玳瑁镇来着,然后被镇长拦下来了。”埃米淡淡地诉说着,“第二天,镇上就来了几个自称骑士团的人,把姐姐带去王都了。”

“但他们并不需要我,大概是怕把我带过去会引来魔物侵袭王都吧。”

“你都知道?”

“是啊。”埃米笑了笑,仿佛在说什么理所当然的事,“都知道,包括我的姐姐从来不想找什么白马王子,只是想带我离开这里。”

“但是命运这种东西,哪有那么简单就能改变呢?”

卡米尔点了点头:“看来并不需要我做多余的解释了。”

“所以我姐姐呢?她到底怎么样了?”

“中央教团打算用她作为对抗魔族的‘剑’。”血族的语气没有任何波动,“但再锋利的剑都会变钝、老化、折断,最后不是废弃就是重新进入熔炉。”

“……你什么意思?”

卡米尔沉吟片刻:“通俗来讲,他们打算抽干你姐姐的血用于对抗魔族的战争。而你则是‘饵’,一来限制你姐姐的行动,二来吸引魔族上钩。”现在时机成熟,这次原本要来的那位神父正是来接应“饵”,只可惜半途被截胡了。

“不过你别担心,目前他们还没有动作。”卡米尔瞥了眼面色苍白的埃米,又好心的补了句,“你姐姐暂时是安全的。”

“那我该怎么做?”少年握紧了汗津津的手掌,眼神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用我的性命为代价,可以请你们,换来我姐姐的平安吗?”

“你是个聪明人。”对方看起来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不过,你就不怀疑我骗你?”

“您说笑了。”埃米笑得有些惨淡,“我哪里有什么退路可言呢?”

“我会相信您,也希望您遵守约定。”

“那好,从现在开始,成为我的眷族吧。”

【7】

“等……!”埃米话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青年摁在了墙上,双手被擒住拉到头顶,血族没有温度的身体紧紧贴着他,突如其来的压迫感让埃米下意识地瑟缩了起来。

卡米尔低头看了眼几乎要蜷缩成团的小个子人类,无奈地叹了口气。

做太过火了么?

“看着我。”血族放轻了手上的力道,半是诱哄半是命令地道。

“啊?”

埃米不明就里地抬起头,猛地撞进了一片湛蓝的深渊。

“放松。”卡米尔松开了对埃米的桎梏,一只手扳住他的下巴,另一只手顺势下滑环住少年清瘦的腰身。

但埃米像是什么都没感觉到一般,他的注意力完全被那双深海般的眼睛吸引了。

人们说,不要盯着吸血鬼的眼睛看,他们能迷惑人心。这或许不假,但比起强制性的精神影响,也可能是因为吸血鬼们的眼睛太好看了,才会让无数人忍不住想要去看一眼。而这一眼让他们舍不得移开目光,最终沉沦其中,甚至命丧于此吧。

“可能会有点疼。”卡米尔缓缓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眸中的那片湛蓝仿佛沸腾一般。血族特有的猩红从瞳仁中炸裂开,将整个虹膜晕染成紫红色。仿佛天坠之火烧红了沉寂的夜空,仿佛地狱红莲吞噬了沉眠的深海。

短短一瞬,沉寂的湛蓝转为躁动的赤红,血族将印刻于灵魂深处的嗜血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但在年轻的神父看来,这一瞬却仿佛经过了世界从诞生到毁灭的变迁那般漫长而宏伟。

趁着人类愣神的空档,卡米尔迅速俯下身。尖锐的獠牙刺入少年柔软温热颈侧。

“!!!”痛感将埃米的神志从恍惚中拽了回来。“等一下!”

他用力推搡着伏在身上的吸血鬼,但拒绝换来的只有逐渐收紧的手臂和因失血而产生的眩晕感。

人类的身体终究太过孱弱,拼力量的话毫无胜算,逃跑也完全不可能。

“不要!求你…不要!”他颤抖着哀求。

脸面什么的都不重要,但如果变成吸血鬼的话,就永远也不能和姐姐站在一起了。他可以就此死去,但他无法接受从此和姐姐背道而驰。

他还渴望阳光和花露,渴望温暖的拥抱,他还不想就这么坠入冰冷的深渊,也不想独自一人度过漫长凄冷的岁月。

“我不想变成吸血鬼…”

似乎是听到了怀中少年带着泣音的祈求,血族停下了索取。刚一松手,埃米就猛地向后弹去,后背死死抵着墙面,活像只炸了毛的刺猬幼崽。他戒备地捂着脖颈,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弄得卡米尔心里痒痒的。

卡米尔低头看着因失血而脱力到有些站不住的少年,无视挣扎伸手将人重新环进了怀里。

“你不会被转化的。”他淡淡地说道,同时尽可能小心地安抚着年轻的人类。脆弱的生物果然还是该牢牢锁在身边,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骗我。”

卡米尔咬破食指,一边在埃米的后颈处涂涂画画,一边不厌其烦地解释。

“只有上位始祖才能通过吸血直接转化人类,而我不是。”

“那你突然咬我干什么!你不是说只有野兽才会盯人就咬吗。”埃米瞪圆眼睛。

“这是结契仪式所必需的。结契之后杂鱼不敢随便动你,而你也不能乱跑。”卡米尔有些无语,这家伙还真容易蹬鼻子上脸,刚才还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现在倒是换他咄咄逼人了。这么想着他也有些不爽,多回敬了句不必要的,“你们人类真无知。”

语毕才发觉自己竟然和一个人类小孩置气,干脆闭嘴继续闷声画他的符文。

埃米被他一呛也没了话,半天才嘟囔出声。

“我干嘛要知道这些…”

“那现在你必须知道了。”卡米尔此时也完成了符文。赤红色的诡异符号在月光下发出幽幽的红光,然后缓缓没入了少年白皙的皮肤。

“这就…好了?”埃米摸了摸后颈,除了刚才有点微微发烫之外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

卡米尔挑眉:“那你想再来一下?”

“不不不别别别。”埃米慌忙往后一躲捂住脖子,“大爷我错了。”

“……卡米尔。”

“啊?”

“我叫卡米尔,以后这么称呼就行。”

“哦好的卡米尔大爷!”

血族常年绷着的那张面瘫脸出现了一丝裂痕,他斜了一眼某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类,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脖颈,半是戏谑半是威胁道:“再来一下?”

“我错了我错了!”

【8】

卡米尔眼中的赤红缓缓退了下去,那双眼睛又变回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湛蓝色。他挥了挥手,候在窗外的蝙蝠立刻扇着翅膀飞回主人身边。

“目标已经回收,但用了些特殊手段,三日后即可返回。”卡米尔看了眼站在旁边的埃米,“还有,麻烦大哥近几日留意一下骑士圣殿新来的小女孩。”

蝙蝠啪嗒啪嗒扇着翅膀在卡米尔身边转来转去,似乎有些不舍。

“我自有打算。”血族轻拍了一下蝙蝠的头:“去吧。”

“这是…?”埃米在蝙蝠飞走后小心翼翼地问道,但转念一想自己好像也没什么立场,马上又求生欲极强地补了句:“啊不说也没关系的!我就随便问问。”

“是和大哥通报一下情况,他是上位始祖,总之三天后你会见到的,走吧。”

“啊好…”埃米本想问你大哥是不是书里写的那种脸比面粉白、獠牙十公分、喜欢睡棺材、天天吃小孩的“传统意义上的上位始祖”。但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他还是把这个问题憋了回去。

“然后请他帮忙打探一下你姐姐的消息,虽然骑士圣殿未必靠谱,但如果安迷修在的话你姐姐应该不会有事。”

“安迷修?”

“骑士圣殿的下一任骑士长,理论上是这样”卡米尔耐心解释道,“是个烂好人,但行事不懂变通,所以在王都得罪的人类和血族一样多。”

“啊……”

“但他也足够强就是了,不用担心。”

“谢谢。”埃米顿了顿,“那个,如果能以我的体质为代价保护我姐姐的话,怎么样都无所谓。”

血族停下了脚步,埃米一个踉跄差点直接撞到他背上。“怎、怎么了吗?”

卡米尔转过头。“你的代价,”他伸手轻抚上了埃米的后颈,“有这个就够了。”

“那…”

“交易成立。”

——End——

算是彩蛋【?】:

米若带回家的消息:你弟比你先脱单啦——

雷狮:我丢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