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博】

*随手码的一点沙雕小段子

*根据干员语音来的,我流私设博士,即兴联想,莫得逻辑

【干员报道】

照理来说,新干员入职时应该去博士的办公室报道,顺便送点小玩意做个纪念,权当认识一下罗德岛的战术大脑。不过来往罗德岛的人实在太多,难免会有出岔子的时候,甚至闹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话。炎客的入职报道就可以算得上其中之一。

当时博士正带着伊芙利特找赫默藏在舱顶隔层里的魔鬼辣椒干,由于两人的身高距离天花板实在有些遥远,博士便让小女孩儿骑在自己脖子上去够。

“找到了没?诶诶诶别乱动啊我要托不住你了!”

“啰嗦死了!还不是因为你太矮!”

“你个没良心的小家伙,是谁为了陪你拿辣椒干甚至不惜放弃重要工作的?”

“切,明明是你想翘班,本伊芙利特大人可是看在零食的份上才没有告发你。”

博士虚掐了一把伊芙利特的腿肚子:“小小年纪学啥不好学告密,信不信我跟赫默反映你凄凉的作业情况,嗯?”

“不准说!不准说!”小萨卡兹顿时炸了毛,张牙舞爪手脚尾并用地对博士的头发发起进攻。

“好好好我不说!别抓了祖宗!再抓就秃了!!”

博士只顾着应付头上作怪的小家伙,没留意身边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

“又见面了…”

“啊!!!!!!”

“哇啊啊啊啊啊啊!”

泰拉大文豪卤讯曾经曰过:人在偷鸡摸狗的时候精神是高度紧绷的。更何况旁边冷不丁冒出一个背着把大刀头上的角快戳上天花板的男人。博士吓得往后一跳,这可苦了骑在他脖子上的伊芙利特。这一晃荡眼看着就要掉地上摔个狗啃泥,于是强大的求生欲让她拽住了触及范围内最近的物体——消防栓。

“哗啦——”

最后还是炎客收拾的残局。他拎着小女孩儿的后衣领子把她从消防栓上拽下来,后者还在扑腾着嚷嚷着“放我下来”。

于是炎客松了手,小萨卡兹摔了个屁股墩,一时痛得噤了声。

高大的男人带着一股低气压径直走向博士,后者被滋了一脸水,现在同样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连眼镜都没来得及擦。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博士急忙抹了把脸站起身,顺手把眼镜揣进口袋,“你是新报道的干员吧?我是罗德岛的博士,刚才让你见笑了…”

博士轻微近视,而房内的水雾又将一层迷离映入了那双略微失焦的眼睛。

炎客忍不住盯着博士的眼睛看了一会儿,似乎是想从那篇紫色的氤氲中找到什么。

“——”

博士伸出的手明显僵了一下,连带着表情都有些愣怔。

炎客最终没有握住博士伸来的手,兀自继续道:

“不要紧,我知道你现在的情况。”

他见博士的目光偏移到了别在腰间的刀上——哦,它之前才刚处理掉了几个疯狗般穷追不舍的整合运动,炎客来的太匆忙,还没来得及清理,“……也对你没有威胁。”他淡淡地补充道。

“请把我当做武器来使用,博•士•。”

他把最后两个字咬得很重,语气的陡然转变把旁边回过神来想要发脾气的伊芙利特都给吓了一激灵。

然后?

然后这个高大的萨卡兹男人就走了,仿佛刚才要掐死博士的人不是他一样。走时顺带还把他那件烧焦又染了不知道谁的血的外套兜头套在了博士脑袋上。

“什么情况啊?!那家伙!”伊芙利特气得蹦了起来,“一副滋滋甚高的样子!博士你也不说他,他明明就是要打架!”

“是‘自视甚高’。”博士擦干眼镜重新戴上,又恢复了平时那副温温吞吞的样子,“而且不管怎么说他也帮了我们,就算他脾气烂点,我们也得道谢。”

“但是……”

“好啦——”博士把那件外套兜头套在小女孩儿头上,轻轻擦了擦她的头发,“都淋成落汤鸡了,还那么大火气啊?”

伊芙利特嫌弃地抓起外套丢给博士。

博士又替她披上:“这样,你回去把衣服换了,下次见到那个大哥哥的时候给他道声谢。如果做到了,后天塞雷娅来的时候我偷偷带你去见她好不好?”

“塞雷娅要来?!真的吗!!”

博士故作得意地叉起腰:“我说话哪次不作数了?”

“好!!一言为定!那我先回去啦——”

小姑娘跑远后博士收起了笑容。虽然失忆了,但他人还没傻。如伊芙利特所言,这位新干员的确带着一股戾气。言语里透出挑衅不说,最后叫他“博士”时散发出的气场说是想要杀了他也不为过。

以及——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入职罗德岛可没有被通告博士名字的规定。

难道是失忆前的仇人?但如果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要来罗德岛?看他的样子也没有要近身行刺的想法……或许吧。

说起来,刚才消防栓喷水只有他没事,似乎是发动了火系源石技艺,也就是说是一位炎魔…

对失忆前的事情依然毫无头绪,再困扰也没用,博士想。人就该活在当下,比如——刚刚就该让那家伙用能力帮自己把地面给蒸干了!

博士看着一片狼藉的地面叹了口气。为了不让阿米娅发现自己带伊芙丽特翘班还捅了篓子,只能尽快把“作案现场”收拾了。
博士一边往温室走一边盘算着调香师的拖把。不知道说点好话她肯不肯陪我一起拖呢?

——TBC——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