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

首先很感谢大家的声援和支持。我是一个小透明,真的没想到自己的一点感触居然能引起那么大的反响。谢谢你们的支持!你们让我觉得雷安圈的大部分人还是和原来一样暖心的w

lof评论太多就不逐一回啦,今天从0:50发说说&lof,一直回复到4:50,现在到白天了实在太多了,就在此向各位朋友致谢了!

然后说点正事,刚才一觉醒来才看到我的lof有收到私信,有人跟我说列黑名单的人本意不是这样,叫我不要太生气什么的。

嗯,首先谢谢你的关心,我这人气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不用担心。

其次我发那篇文不只是因为我为这件事生气,我也想警戒一些人不要太以自我为中心。并且告诫一些孩子混圈时也要注意尊重。

我承认,当我听到我朋友对我哭诉的时候,我是非常非常想把列黑名单的这位朋友手撕了的。不仅是因为你列黑名单,还因为你污蔑造谣血口喷人。

不论你的目的是什么,不论你是故意还是无意把这份黑名单“泄露”出去,给大家看到的。

你都应当向这些老师们道歉。

毕竟这是你写的黑名单,它造成的负面影响有你的一份责任。

为什么现在事情闹那么大?不是因为我生气,也不是因为我文采多好煽动力多强。

我一个一没人缘、二没背景,三懒得花钱买热度的普通雷安圈友写出的这篇文章,为什么会得到那么多人的声援?

是因为你触怒了民愤,就算你是无辜的,是被人阴了一刀把黑名单公之于众了,好,那你的道歉呢?假如你及时地发表一篇道歉的文章,然后把黑名单设置为仅自己可见,会有那么多事吗?

但你又做了什么?狡辩、逃避,把责任推给他人。

“我一个路人博,我怎么知道黑名单是怎么传出去的?”

我也想知道啊?但你问我们有用吗?你清醒一点啊朋友,又不是我们把你的博告诉那些老师的,可我们也是受害者好吗?

这份黑名单是你编的,现在传出去了。是谁传的,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知道它是你写的,所以作为它的编辑者,难道道一声抱歉就那么困难?

你就不能说一声“对不起,我本来不想这样的,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黑名单被人传出去了,造成这样恶劣的影响很抱歉”这样的话来喷你的人还会三思,是不是自己不够厚道。

可是你干了什么呢,你觉得自己很委屈,然后不知道是狡辩还是在申明,阴阳怪气地发文、又删文。你就那么那么委屈吗?

你的朋友来跟我私信说,希望我原谅你,她不希望我写的文章煽动网络暴力浇灭你的热情、把怼你出圈。

说实话我是有一丝于心不忍,毕竟你再讨厌再欠揍也是个人。

我也不希望你的热情被这种不好的事浇灭,尽管这糟心事有你自己作死的成分。

但很抱歉,我没有资格说原谅,你要看那些黑名单上的老师愿不愿意,要看那些被你恶劣态度气到的圈友愿不愿意。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资格替他们做出决定。

但同时,我不主张大家去网络攻击这个人,网络攻击本身就是一件低端、下流的且龌龊的事。我们更没有理由让她滚出这个圈,这种做法和她拉黑名单的做法本质上是一样的,是自私的。

我之前说过:一个人是没有权力去干涉另一个人的。

现在我补充一句:除非你走正当的司法程序。

大家生气归生气,但冷静下来理智还是不能丢的。

如果你冷静不下来,我比较推荐你先去听一首叫“what if”的歌(歌手:Darin)平复一下心情,深思熟虑一下。

无论何时,请不要把你手中的键盘,和你以为的“正气凛然”的言语,变成杀人于无形的武器。

就算,屏幕对面那个人多么十恶不赦,多么欠揍多么恶心,你也不可以这么做。

请记住:用暴力制服暴力,是弱者的行为。

因为以多欺少、行使暴力的你会变得和你讨厌的人一样丑陋。我们没有必要让自己堕落成这幅样子。

我们是个法治社会,凡事走程序、走规矩。不要有那种“盗亦有道”的偏激想法。世人皆盗、无视秩序反而会引起更大的恐慌和动乱,让你身边的环境变得糟糕透顶。

假如你说:我知道这个社会的阴暗,知道这个世界的残酷,我讨厌所谓的秩序,虚假恶心。

那么朋友,首先我很抱歉社会让你过早的接触到了一些肮脏的东西。

可是社会是黑暗的,你却可以成为照亮一方天地的烛火。

你不能因为害怕、厌恶那些不好的东西,而堕落得和它们一样啊!

世界上不需要、也没有那么多“黑暗英雄”

而那些看到黑暗,并敢于直面、敢于保持自我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

同样见者随缘了,我已经非常仁尽义至了,请这位写黑名单的朋友道个歉赶快结束这件事吧,你那些的所作所为不是被删了就没了的,至少我这里就有很多截图。如果我想,我同样可以写一篇煽动性极强的,针对你的文章,把你真的怼出圈。

但我懒得这么做,怼你也没钱拿,还浪费我的时间精力。我更不想变成低素质的那类人,毁三观、散人品。

我不怂任何人,因为某些事情我已经得罪过够多人了,包括圈内有名气的一些,所以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宽容当做对你的恐惧。

认认真真道个歉,这件事也就这么过了,接下来该过年的过年,该吃粮的吃粮。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最后声明一下,我的朋友情绪回转了,她说会淡圈一阵子散散心,调整好心情再回来发光发热,我在这里替她谢谢各位大天使小天使的关心了。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评论(29)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